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15, 2008

在理工学院上课的日子

翻阅以前的旧课本,就像探索自己年少的心情。

我的专长,抒情短篇。在每一扉页,偷偷记录的心事。或是随意的涂鸦,在书本里的空白角落。这都是我在沉闷的课堂里赶走瞌睡虫的方法。

终于要狠下心把它们通通都丢掉了。不能丢的唯有那少女的情怀,我努力的从每一本教科书里搜寻。

98年,Logic Design ~
如果每一年的生日 你我都互送一颗星星 会有这一天 我的星(心)房里布满星星
但 那会是经过了多少光年?
我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 像一个摘星星的精灵 收集着你遗落的星


98年,Analog System ~ (应该是老师的肖像)


2000年,Wafer Fab & Disk Media Technology ~
你是明白的 今天的午后
我为何仓皇失措

天是晦暗的 在巷里等候
是丢不掉的承诺

你点点了头 从身边走过
你是明白的 我不想错过


99年,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s


99 或 2000年, Circuit & Control Theory~
大海沉淀 年轻的热情
会有轻风 唤起这靡音
泪水流淌 成长的心情


(在同一本书里发现了自己不知道为了什么写的“打油诗”)
铃铃铃 你的声音真恶心
铃铃铃 他的声音更恶心
你们就像神经病
2B04 因为你们变得神经
你们真的很神经

铃铃铃 我班的女生很美丽
铃铃铃 我班的男生很好命
有美女看可以看不停
来2B04 你会哇哇哇不停
因为她们真的很美丽

铃铃铃 肚子饿了你听听
铃铃铃 敲锣打鼓闹革命
四肢麻痹 全身无力
(没写完耶,在这里就停笔了。。。我班的女生真的很漂亮,她们是出了名的“杀手”。啊~那一段日子,真是令人怀念。)

Applications Programming 忘了是哪一年 ~
瞌睡记
撑着的睡意 在意识中扩散
睁着的是双快翻白的清醒
语言在此刻是毫无意义

撑着的距离 在僵持中对峙
睁着的是拒绝退让的尊严
语言在此刻是毫无意义

2000 ~ 2001年, 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


天啊 快报警吧
我家失窃了
可是那小偷 有点奇怪哦
他什么都没偷 只偷了。。。
噢 妈妈 我的离家出走一段日子
我要去找那小偷 把我的心要回来

他偷了她也有好一段日子了
想 又不想 向他要回
想要回 因为他留着她 好像也没什么用
不想要回 因为想随着心意 留在他那里

因为考得不好,同班的女同学为了鼓励我,留下的话:


2000年, Automated Test Systems~
你微笑了 天也亮了
我的心却碎了

你的步伐 没有规则
我在后面跟着
就快丢失了

你没有回头 只是继续走着



99年,Data Communications
你离开后回来的第一个雨季
紧紧地我抿着嘴唇
你该看出我不会哭泣
感情她怎能越胜距离
我开始相信

你牵着她走向舞池
我还可以笑着替你摄影
闪光灯闪出我落单的身影
热闹的舞会有冷意

今晚就让我肆意的放纵自己
让我以为 我们还像从前一样
促膝谈心到天明

早上醒来 我会翻开心情
把你删去 换上一页空白的自己
在你离开后回来的第一个雨季

锁匙
像孩子一样的笑容
你问我有什么忧愁
我爱上大海 想沉浸里头
他却不让我驻足

你还是个孩子吧
门外有只叩着门的小手
我想让他进来
门却上了锁
锁匙也遗失了几个年头

不要问我锁匙的所在
大海已把它掩埋
只有他 有如此的权利
封锁我的心 不为他人启开

不要傻得在门口等待
我也习惯没有锁匙的存在
眷恋大海 是很无奈
我却无法避开

你和我都是那个小孩
你在我的门外
我在他的门外


不知道从哪一本书掉出来的信。我始终相信年少时的友情会一直延续,直至大家都白了头,上了天堂以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