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ly 19, 2008

我的过去式之同事,感谢词

临走前,为大家拍了照。也为种了许久终于开花的非洲紫罗兰(African Violet)拍了无数张的照片。


最后一天,IQ博士里的小云来探望我。我们在“富得班”聊天,说起了我们以往离职时的依依不舍。原来我们都曾经为将要离别的同事做过“傻事”。然而这一次,我们皆因忙着准备交接的文件忙得焦头烂额,濒临崩溃边缘(发疯的只是我啦。。。)。没有离情依依,反而恨不得可以快点离开。

原本想为大家准备小礼物,那时侯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准备,现在就在这里为大家献上我小小的心意。

穆斯林,如果你看到这一篇“寄语”,麻烦你帮我为大家念出(前面的可以免了,念下面的)。记得要用你感情丰富的声音和想像我的灵魂附在你身上如此的感情把它朗读出来,谢咯。 :P

敬老尊贤,第一个我想感谢的是光兴大哥。谢谢您的循循善诱,耐心的辅助。您就像一个长辈和导师,不论是在工作上仰或是在处世待人的经验分享。很庆幸,自己能够和一位那么优秀的长辈共事四年。谢谢您,我不会忘记您给予我的机会,体谅和专业教授。还有您这一句金玉良言:原谅别人等于善待自己。

郑教授,虽然你还不是PHD,但在我的心目中你已经是其中一个了,而且还是超厉害的那一个。你对半导体的知识渊博丰富,是我望尘莫及的一种境界。这四年来,你几乎是我在这些我怎么努力也摸不透的理论大海中的救生圈。谢谢你耐心的教导。能够拥有可以不计较并且乐于分享学问的同事,是很难得的。谢谢你。

大雄叔叔,虽然你年纪已不小了,但仍能和我和穆斯林打成一片,可想你是有多么的幼稚啊(呵,虽然我是在写感谢词,但我还是想亏你一下)。因为你,工作的日子变有趣了。虽然你说的笑话不好笑,而且还有点冷。但是看到你努力说出以假乱真的谎言,和假装认真的表情时,玩闹的细胞就会被启动,工作的气氛也马上变得轻松了。喜欢和你聊天马行空的创业发明,很好玩,让我工作之余,也可以发发白日梦。大雄要加油哦,让你的空想变行动,实现他们吧!

IQ博士兼大师兄,认识你的历史算最久了吧。从第一份的扎特半导体到现在,快有九年了。为什么你是大师兄,而我是小师妹呢?完全忘了耶。没关系,你就继续当IQ博士好了。因为让我,小云和恐龙妹最怀念的仍然是大家扮演IQ博士里的角色的那一段日子。无忧无虑,大家玩玩闹闹,一天过一天。没有皱着眉头,没有唉声叹息。不要再皱眉头了,IQ博士。管他什么组长不组长的。如果事情不能如我们的意愿发展,又无法改变,那么就坦然的面对吧。谢谢你在这几年的教导和协助,我那么固执又骄傲,肯定也让你吃了不少苦头。:P

“咚咚咚”,哈。。。世界真小。我们从“别的部门的同事”变成“同一个部门的同事”。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是那么奇妙。虽然这一次也没当太久你的同事,但我会记得你给予的祝福。谢谢你。他们是一群很好的工作伙伴,希望你也可以工作得很开心。

陈小弟,说话总是慢条斯理,很好作弄。哈。。。没有和你有太多工作上的接触,但是却有很多互相切磋冷笑话
的机会。一番较劲了之后,当然是你和林小弟赢啦。因为我的笑话不冷。。。我的笑话是好笑的!要继续加油哦,无论是工作,生活,甚至是你的冷笑话。(身材就免了)

林小弟和陈小弟一样,喜欢说可以,没问题。是不是什么事都可以,都没问题呢?哈,跟你借钱,不还可以吗?:p 谢谢你在执行Calibration上的细心教导。虽然我这个笨徒弟,时常晃神,还老是撞东撞西的,但你还是不厌其烦的指导。谢谢你!祝福你,学业进步(哈),工作顺利,活得自由自在!

穆斯林小弟到你啦。听说你最近好事连连,恭喜恭喜。最喜欢和你还有大雄叔叔胡扯,发发白日梦。你在工作上表现的求知态度也鞭策了我,让我看到了在工作上应有的精神。也要感谢你欣赏我的文笔哦。因为这样我会继续努力写我的部落格的(至少我知道我有一个忠实读者)。祝福你,未来的日子一样顺顺利利,买的股票基金一直飚升,胆固醇值降至健康的数值,嘴腔永保健康。

喜欢唤你Ana,这样比较亲切又独特。谢谢你的聆听,和我分享唯有女生和女生之间会明了的心事。像你这般年纪的我时常会感到困惑,对于自己未来要走的路觉得彷徨。但是我们其实都知道什么是会让我们最开心的。只要撇开所谓的“不可能”或他人的眼光,诚实的回答自己,答案就在心里。去追求会让自己快乐的事吧。记得认定了就不要轻易放弃咯。

黄姐姐,可以这样叫你吗?哈。。。喜欢你直接毫不掩饰的个性。也很佩服你处理人际关系的本领(尤其是两性关系)。那一种能屈能伸的韧性,我是怎么也学不来的。我是认真的觉得你应该出本书,好让我们这些妹子们都可以学一两招。我肯定会跟你买哦,还会把书介绍给其他人。:)

最后呢我要感谢的就是这一位笑容可亲的大姐姐了。声音笑容都一样温柔甜美的她,却是我心目中一个做事果断,可以把工作和家庭都打理得很好的巾帼英雄。谢谢你在工作上的协助,还有你送给我的那一盆开着满满的African Violet。

谢谢大家的时间,为我的人生增添了多彩的一页。祝福大家日子可以灿烂如暖阳,幸福健康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