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23, 2008

旅行的衣食住行-食物篇,有着冷列的风的晚上-德国

傍晚时分,我们离开了Alsace。瑞士夫妇驱车载我们越过法国的边界,来到了这个位于德国西南部的城市,弗赖堡(Fribourg)。

欣赏过了雄伟的教堂后(忘了是什么名,等问了之后再补上),我已经无心在街上溜达。那个晚上太冷了,风飕飕的吹。突然明白了什么是寒风刺骨。藏在那中看不中用的外套的手,已经发疼。

我们穿梭在小店铺的巷子之间,考虑着到哪用餐。其实在那时侯要我吃什么也已经无所谓了。我只想快一点可以躲在有暖气的餐厅里。

天啊~我真的不想再逛了。碍于从小培养的华人所谓礼貌观念,以上呐喊只属无声的。

最后的决定,意大利餐馆。虽然我想,既然在德国就应该吃德国料理。但是,实在是太冷了。管他德国不德国,只要有暖气。


大家都点了蔬菜沙拉为前菜,除了我。我点了番茄浓汤来暖身。


主菜除了男主人点的是比萨,我们都点了意大利面。


这是我的海鲜意大利面。也许是一番冷风的折腾后,我的味觉变得挑剔。一入口,就觉得鲔鱼有腥味。吃不到几口,我就放弃了。番茄浓汤的味道也欠了些调味,太淡。


怀疑自己变挑剔,是因为其他人都吃得津津有味。林先生吃完了他的意大利面之后,还把我盘里的意大利面给解决掉。

味觉不被满足,也影响了拍照的欲望。所以照片就只有这些咯。

噢,顺道提一提。那天刚好是这间餐馆营业的最后一天。接近打烊时分,餐馆的伙计,朋友和邻居纷纷把空着的椅子和桌子一批一批的搬出去。就在我们用餐的那楼,后门大刺刺的敞开。方便他们的搬运动作,也请进了我害怕的冷风。

啊~有暖气和没暖气,没分别嘛!

2 comments:

tehkahyeim said...

记得驱车到Freiburg的那天,一整个早上都在下雨,到了Freiburg还在下,很是没有心情。那天下午朋友也坚持要吃意大利餐,不过我们点了德国啤酒,总算打平了。

XJ said...

我没喝到德国啤酒哩。想想,在这次的旅行中,好像都没喝到什么啤酒耶。

不知到为什么,酒量变得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