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22, 2008

旅行的衣食住行-食物篇,美丽的Alsace

Alsace (French: Alsace, pronounced [alˈzas]; Alsatian and German: Elsass, pre-1996 German: Elsaß) is one of the 26 regions of France, located on the eastern border of France, on the west bank of the Upper Rhine, adjacent to Germany and Switzerland.



一踏入Alsace的小镇内,之前因为听了悲惨的战争故事而难过的心情,马上好转起来。
铺上石头的街道,布置得很梦幻的屋子,和一摊摊可爱,色彩鲜艳的摊铺,让人犹如置身在童话世界里。

我疯狂的按着快门,不能自制。深怕若不用相机把他们捕捉下来,我会以为这些漂亮的色彩只是我梦里没有意义的光束。

瑞士夫妇用车载着我们走访了几个Alsace的小镇。没有一个让我停下,按着快门的手。就连用餐时,我也拍得不亦乐乎。

午餐的地点是瑞士夫妇询问其中一家卖着色彩斑斓的桌布的店家后,所决定的。那店家提议了两间值得一试的餐馆,他说,若第一间客满,那第二间也不错。第一间如所预料的客满。带着少许失望的心情,我们来到了第二间餐馆。看到了第二间餐馆的外观后,我就决定非要在那里用餐不可了。

那是一栋可爱的蓝色小屋。精灵都躲在里面用餐吧。


因为圣诞节才刚过两天,餐馆里的布置依然很有圣诞气氛。


唯一让人不安的是,墙上挂着的动物的头颅标本。


我点了bake potato gratin。松软的马铃薯配搭着浓郁的芝士,暖暖地在口里慢慢化开。淳朴,没有半点的华丽取宠。简单的一道料理,却有一种耐人寻味的味道。实在的让我满足了食欲,也安慰了因为外头冰冷的空气而郁闷的心情。


林先生点的Sour kraut和肉s,是让他之后去到哪里,都会想再吃一次Sour kraut的原因。


瑞士夫妇都点了一样的,braised duck leg。一样让他们赞不绝口。


难怪瑞士夫妇曾经向我们这样介绍Alsace~This is the place where you can get Good Food, Good Wine, and yet not expensive at all。

2 comments:

tehkahyeim said...

我今天可能要留好几个留言了!你有没有在Colmar作停留啊?就是去年夏天,我还在意大利的时候,到德国慕尼黑去拜访一个朋友。我们一起租了一辆车子,开到瑞士,后来又去德国西部的黑森林区,再越过边境到法国的Colmar。

那时候为什么会到Colmar也很难说得清楚,因为旅游书里也没介绍是怎么了不起的地方,大概是因为喜欢那种跨越边界的感觉吧。

不过Colmar给我的感觉,到现在还是很深刻的,因为那种没有准备的到达,反而促成一种转角式的惊喜。仍记得在夕阳的余晖里穿梭在小镇的横巷中,好不惬意。

XJ said...

有啊。很喜欢。
但是,我想你见过的Colmar会更漂亮吧。
在Alsace买了几张明信片。都是夏天的景色。夏天的花灿烂的开着,衬托着她们的不只是绿叶,还有蔚蓝的天空。

真的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