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pril 22, 2008

鱼儿鱼儿水中游

突然间兴起养鱼的念头。
就趁同事也在买鱼的当儿,我凑热闹的买了两条野生孔雀鱼,一包珊瑚的尸体和一个玻璃水缸。

替它们取了名字。在尾巴的开端前有着黑点的那条就唤它小黑点。另外一条就给取了个比较好玩的名字,就叫它放工。

刚搬迁至新环境的小黑点和放工还很怕生。只要看到人影晃动,它们就会开始乱窜。其中还有两次,塞在死珊瑚里。惊慌失措的鱼儿越是挣扎,越是深陷于珊瑚之中。希望我两次的拯救行动中,没有伤害到它们。

我把鱼缸放在办公桌上的置物架上。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到自由自在游泳着的身影。

[你不是鱼,怎么知道鱼儿自由?]

我不知道,但是至少我养它们的鱼缸比鱼店的大一倍。可以活动的范围增加了,应该会比以前自由些。

你也不是鱼,怎么知道它们没有如此的感受呢?呵呵呵。。。

2 comments:

kUEi FaNG akA EsTHeR said...

哇!君姐姐开始养鱼啊。。
本来我也曾想过养养自己的同类,
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嘻嘻。。
要好好儿照顾它们哦!

XJ said...

哈。。。你好好照顾自己和我的小弟就可以了。
其余的我帮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