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December 28, 2009

辽人日志八

01/12/2008







OckPopTok完成了自己生平的第一件编织品,我这才明白为何这些编织品的价格都那么昂贵。才一小条的丝巾/桌布,就把我弄得累垮了。










晚上的夜市很热闹,小吃和烧烤的摊子在巷子里摆得满满的。食物选择种类多又便宜,到这里享用晚餐的不只是旅客而已,当地人也很多。5000Kip的素食自助餐,就有很多背包客光顾。只是12月的琅勃拉邦微寒,一碟碟的食物就摆在摊子上,也没有保温食物用的的炉子,食物冷冰冰的。吃下肚子后,仍然不满足,一直还想吃些什么。
看到有人大口大口吃着热乎乎的面汤,我不假思索就坐了下来,点了碗8000Kip的Noodle with vegetables。也不管汤里头参杂了猪肉碎,我很快地就把面汤吃完。连汤都喝了,就只剩下肉碎。



看看手表,天哪,时间过得还真慢。天都已经暗了,月亮的脸也看得见了,其实才刚过傍晚六点。摸摸脸颊,烫烫的;呼出的气是热热的,好像快生病似的。身体很疲倦,却不想回旅馆闷着。突然又觉得喝了加了很多味素的汤后,口很渴。这一回好想喝些甜甜的饮料。结果,走着走着我又回到了Joma。


喝着热摩卡,吃着苹果派,一边想家里的那张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