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rch 20, 2009

辽人日志六(下)

29/11/2008

早餐~
在旅馆外的路口和一位阿嫲买了辽国式的三文治,很想试试这里的口味和越南的会有什么不同。其实味道大同小异,只是阿嫲用的酱料味道怪怪的,面包像是隔夜的,馅料也凉了。冷冷的早上吃冷冷的怪味面包,感觉真够凄凉。勉强吞了几口,悄悄地把它扔了。我知道,浪费食物,是罪过。

10000Lao Kip,热乎乎的馃条汤。和当地的居民一起坐在摊子前吃面,感觉过瘾。这是我的第二顿早餐。


午餐~
@Tamarind
就是在这里,我爱上了辽国人用手吃糯米饭的方式。

Iced Jujube Drink(Nam Mak Tan) 11000 Lao Kip
这是用当地一种类似酸梅的果子(其实它长得就像红枣),再加上椰浆调出来的饮料。酸酸甜甜,又带有椰香和椰浆浓稠的口感。清爽加绵密的口感,很妙。

Lao Sampling Platters 30000 Lao Kip
这是让你一次过就可以享用到几种辽国美味的拼盘。拼盘里面有附辽国人的主食糯米饭,各种滋味的沾酱和只有在Luang Prabang才可以吃到的Khai Pene。

Khai Pene 是用Mekong河藻,番茄,大蒜和芝麻一起晒干的一种小吃。我超爱Khai Pene的滋味,它像是我们平常吃到的海苔片,但是味道要更丰富些。

用手把糯米饭捏成一口的大小,再沾上不同的沾酱。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酸辣的口味让人胃口大开。

Mok Pa 37000 Lao Kip
Mok Pa 是用多种香料和Mekong鱼包在香蕉叶里一起烤的一道菜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