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辽人日志一

24/11/2008

依然是个路痴的我,在泰国人潮汹涌的广场和街道会慌张,摸不清方向。拿起地图,向保安人员问路,却鸡同鸭讲。路过的一个泰国女生,听见了我们的对话。二话不说,就领着我到地铁站,一路陪伴我至安顿我上火车为止。

她是我的天使001,曾素真。一名泰籍华裔,和我同年的女生。

我在直往NongKhai的夜班火车上,和她挥手道别。没有由来的我又哭了。

Overnight Train from Bangkok(Hualamphong)8:00pm --> Nong Khai 10:00am 软卧票价:TBAHT688
我的床铺

25/11/2008
Nong Khai 火车站
Jumbo from Nong Khai Train Station --> Nong Khai Bus Station TBAHT30/person
Bus from Nong Khai Bus Station --> Vientiane Bus Station TBAHT55/person

Nong Khai 巴士站的售票处
认识了和我一起乘坐Jumbo的一对加拿大夫妻,Alan和Toddy。他们是我的天使002。夫妻俩让我跟着他们一起等巴士,避免我看起来很容易“下手”。:P
Nong Khai 巴士站,将送我到Vientiane的巴士
当巴士留下还在Vientiane关卡办签证的夫妻俩,带着他们的行李和错愕的我呼啸离去时,我们这才知道原来之前在NongKhai巴士站向我们招生意的Tuk Tuk司机的意思,没有签证不可以搭巴士,因为巴士不等人。

我和他们的行李在巴士站俩俩相望。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是凭着自己的傻劲,就在巴士站开始等了起来。

在等待的当儿,天使003出现了。他化身为一名在泰国北部安居八年的澳洲籍大叔,和我聊起他在泰国生活的故事。因为他的侃侃而谈,我也忘记了等待的不安。

当夫妻俩出现时,我和澳籍大叔握手道别。送还了行李,看到了夫妻顿然安心的样子,我想原来我也有能力回报天使。

部分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