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喧嚣 胡志明市

喧嚣,这是对胡志明市的第一印象。没有歇息的喇叭声,永远川流不息的街道。


谢谢林先生。因为有他的陪伴,在胡志明市的那三天,我是过得无忧无虑的。住在舒舒服服的四星级旅馆,不用担心讨价还价会吃亏,也可以安心地牵着他的手到处乱逛。就算碰到要过马路时,也能够气定神闲的穿越摩哆车阵。

是的,过马路时一定要气定,神闲。不是开玩笑,寂寞星球也是这样教的。这是在越南自助旅行时必学的第一课。如果有红绿灯,就跟着红绿灯,但是还是要注意哦,有很多司机是不管红灯还是绿灯都照走不误的。如果没有交通灯,那么就要靠技巧了。记得,眼睛要盯着来往的车辆(大多数是摩哆车),然后慢慢地越过马路,司机们都会开始对你按喇叭,再绕着你飞驰而过。一次,两次的心惊胆跳后,你会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满不在乎。哈,就和当地人一样。

按喇叭的举动,在越南只是一种提醒的动作。这样的按喇叭频率若发生在新加坡或是马来西亚,肯定会造成司机们大打出手的场面。

就算交通混乱,却乱得很有文明。

在胡志明市有很多博物馆,大多数和战争有关。我去了Reunification Palace和Cu-chi tunnel后就已经觉得不胜负荷。

心情变得很重很重。所谓的善意,正义竟然变得模糊了。也许唯有活在那水深火热的人民才能完完全全的感受什么是对的。

能够过着安心并三餐温饱的生活,我们都应该感到快乐知足。

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