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15, 2008

旅行的衣食住行-食物篇~2008年早晨的莫扎特

2008年1月1日的早上,萨尔茨堡不是很干净的街道透露了昨晚的狂欢。

冷冷的空气。我呼出的是受热后白色的气团。然后天空飘下了像棉花般的雪。这里比瑞士冷多了。

街道很安静,是热闹后的寂静。我们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寻找供早餐的咖啡馆。谁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整个城市在九点早上依然沉睡着。

后来,我停留在一间位于街角的小食店外。我看到了人,在里头晃动的身影。
他也注意到了我的窥探,向我丢了一句话:还没开始营业呢,Madam。

当我失望的走向在路口等着我的林先生时,那男人把我叫住了。
“You want coffee?”“Yes!”

那男人是土耳其裔的奥地利人。店里卖的就是我们常在欧洲看到的Kebab。他说,昨晚客人待到很迟,三点才打烊呢。他一面哼着歌,一面为我们准备咖啡。我们之后又点了Vegetarian wraps 和热狗面包。
在他忙着做开店前的准备和为我们准备食物的空档,我们聊了奥地利,新加坡。聊的并不多。我只记得他说他很喜欢奥地利。
食物不是非常的好吃,看他准备的过程中,我也挺担心卫生的问题。但还是很感谢他把我叫住了。

将近十点的时候,咖啡馆陆陆续续开始营业了。我们发现了这一间莫扎特咖啡馆。


我们在欧洲养成了这个习惯,也并非走得累了,看见漂亮的咖啡馆,总想在里面喝些什么。


热巧克力和茶,莫扎特的音乐,和窗外的一小片街景。没有特别的刻意铺张,就觉得浪漫了。

2 comments:

Bern said...

Did you try the Gluhwein in Salzburg?
It is very very warming especially in the cold cold winter...

XJ said...

No...What is Gluhw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