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y 3, 2008

旅行的衣食住行-食物篇~告别2007的除夕晚餐

新年除夕,我们在奥地利。

林先生穿上长袖衬衫,帅帅的准备吃晚餐去。我没有准备特别的衣装,但是人美又何需太多的人工修饰。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心虚的谄笑)


既然是除夕夜,就一定要上馆子。(哈,不知道是谁的规定)我们在距离旅馆很近的几间餐馆徘徊着,最后才决定了这间餐馆。依然是圣诞节的装饰,很有气氛的悬挂在墙上,或是桌子旁的暖气上面。

餐前酒是甜甜的白酒,很顺口。很容易不自觉地喝完了满满的一杯。之后我就在莫扎特演奏会里呼呼大睡,甚至倒数跨年的那一刻我也是不省人事的躺在床上。呵,都说了,酒量变得很差。

不同形状,颜色的面包放在小篮子里,单单卖相就已经很诱人了。
因为香软温热的面包,再配上三种不同口味的pate(应该是有烟熏三文鱼,香草牛油,还有一种吃不出来)的滋味太妙了。我们另外要求了多一份。还以为那是随主餐附赠的面包,之后看到账单后才发现面包可不是免费的(欸,也不便宜呢)。


也许林先生担心钱包的问题,他只点了一份简单的面食。味道也很简单。


这是我吃了几口,才记起要拍照的烤三文鱼。印象中米饭比鱼好吃。或许是面包吃了太多,酒又喝多了,我那时候其实有想吐的感觉。自这一餐以后,在欧洲旅行时,我几乎滴酒不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