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February 3, 2008

旅行的衣食住行-食物篇(一)

在旅行的过程里,除了游山玩水,欣赏异国的人文文化以外,最让我和林先生雀跃万分的就是食物了。民以食为天!
这一篇可能会写很久,不然就会有很多一,二,三,四....篇。

先跟大家分享我们在瑞士所吃到的,还有和瑞士夫妇同游法国和德国时所吃到的美食。

我已经在《白色圣诞》里交代过了我们的圣诞前夕晚餐。我想在这里补充一下。那天晚上吃的烧烤大餐确实是瑞士传统食物没错,但他们家一直以来的传统前夕晚餐是肉火锅。一直都没有换过,除了这一次。原因是为了我。体贴的他们考虑到我不吃肉的习惯(除了鱼和少数海鲜),他们准备了可以让我有较多选择的烧烤式晚餐。一方面觉得自己为他们添麻烦了,很不好意思;另一方面,是很感动的。

圣诞晚餐依然是属于家人的。那天晚上男主人邀请了独居的母亲,妹妹,妹妹的女儿和儿子。圣诞节对他们来说就像我们的农历新年一样重要,所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晚餐是在布置得美美的饭厅享用的。因为在其余的日子里,他们只会在厨房或屋外的木桌上用餐。
family

Amanda and Grandma

先看看女主人饭桌上的布置。
Table_Decorations
前菜是男主人为母亲准备的新鲜生蚝。生蚝很新鲜。吃的时候,只需配上柠檬汁。
这是我的食后感言:生蚝的鲜甜和独有的气味,再加上海水带咸的味道,那甜咸酸的滋味冲击着味蕾。从食道滑进肚子后,那滋味仍然在齿颊间萦绕。回味无穷。

林先生吃了无数个。我只吃了一个。因为在我吃了那只无辜的生蚝后,男主人才告诉我,生蚝还活着。啊。。。。

接下来是蔬菜沙拉。

Salad_preparation

大家的主食是烤牛肉配羊肚菌(morel)酱,米饭,和蔬菜。
我的则是芝士,米饭配羊肚菌(morel)酱,和很多蔬菜。(没有照片,因为忙着吃!:P)
羊肚菌是一种食用菌,我也是头一回吃。它的味道和香气都很独特。吃了一次,就上瘾了。
米饭不是我们常吃的白米,是糙米饭掺黑野米。很有口感,嚼劲十足。淋上羊肚菌酱后,那美味更是无法形容。

甜点是新鲜水果沙拉。Fruit_salad

(待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