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anuary 29, 2008

旅行的衣食住行-衣服篇

其实我们带的衣服都不够暖和。

在瑞士的时候,手掌和脚心常被冻得发疼。被冷烈的寒风袭击后,脸颊,鼻子和耳朵也变得红红的。用手摸摸,麻麻的,似乎就快掉下来了。

这是我们俩刚到瑞士的“装备”。


我穿了一件黑色的及膝大衣,黑色牛仔裤。鞋子是平时外出穿的休闲鞋。戴的手套是我在买外套时一起买的“黑手党”有型皮手套。这样的装备让我看起来很优雅有型,就像电影里的女主角一样。可是,只过了一两天,我就开始后悔了。

而他,穿着比我更轻便的夹克,休闲鞋和一样的手套。

瑞士夫妇俩人看不过眼,几乎带着轻蔑的态度打量着我们俩人的御寒配件。

于是,这是我们后来的衣装。


浅棕色的夹克和外套,黑色棉手套,蓝色长袖棉衣,黑色围巾和棉袜子都是女主人的。唯有鞋子,是后来在伯恩(Bern) 买的冬季鞋子。他,比我爱美。大多数的时候,他还是想穿他那件看起来比较有型的黑色夹克,和白色的Adidas休闲鞋。只有在气温太低,风太强的时候,他才会穿上这暗绿色的夹克(由瑞士夫妇的大儿子提供),和男主人的滑雪专用手套,舒服温暖的冬季鞋子,并围上我的围巾。

其实我带了一顶棉织帽子,还算暖和,但在要离开萨尔茨堡(Salzburg)旅店时才发现弄丢了。
遗失的帽子


后来,为了避免耳朵在学滑雪的时候掉下来(哈,听说山上很冷),他也买了一顶帽子。

No comments: